诗无邪

人生于世,各有所好,何罪之有。

俞晓旸时光【长生诀】36

俞晓旸雪松味AX时光热牛奶O。

不喜欢这个支线的姐妹可以屏蔽‘俞晓暘时光’这个标签啊,别取关嘛(ノಥ益ಥ),伤心中(ಥ_ಥ)

此为【小妈文学】支线番外,与主正文不连通,不矛盾。以正文为主,不磕的姐妹不要点进来哈。

父子

 

俞亮触了触衣袖,那掩盖在衣料下的伤口已经结了痂,像那段尘封的记忆,只有微微的痒意时而引起身体的不适。

他低垂的眼掩去眸中所有的神色,任时光吹胡子瞪眼的,他自端出一副油盐不进的态度。

在时光的认识里,俞亮这小子的脾气就跟俞晓旸一样,又臭又硬。

刀片用具被俞亮顺过去,反手锁在柜子里,他转身又重新恢复了那副冷淡的神情:“日常工具而已。”

时光气笑了:“逃避现实的工具?”

见人闷闷的,那到嘴边的话又化成恨铁不成钢的怨气,被时光硬生生咽下去了。

眼前的人蒲扇般细密的睫毛投下两片淡淡的阴影,衬得苍白的脸显得十分憔悴。

他最见不得的就是俞亮这副样子,奈气上不来又下不去,卡得他憋屈又恼怒。

“为什么?”

“你就当是排遣情绪的一种方式。”俞亮掩唇咳个不停,等稍稍止住了,苦涩一笑:“也许你说的对,我终究是个软弱的人。”

时光的脑子里突然想到很多。

想到当面俞亮高傲地说,等你追上我现在所在的地方的时候,我早就不在那了。

想到新初段赛他和赵冰封的那盘拼死一搏的棋局。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甚至,想到当初背着惊世骇俗的荒谬爱意,顶着一切的反对,却义无反顾的俞亮。

可就是这样的俞亮,有一天却也会认输。

这一点,几乎是他从没有想过的。

时光烦躁得搓了搓额前的碎发,感觉自己现在一个头两个大。

温情感化不行,威逼利诱也不行。

还好俞眇眇是个嘴硬心软的,不然就这认死理的犟脾气,时不时来一遭,自己能抓狂了。

就在气氛僵持不下的时候,手机的震铃声及时打破了这尴尬的氛围。

“等我回来再跟你算账。”

撂下一句狠话,时光赶在响铃停下来之前,马不停蹄地就跑出去。

只是在门即将关上前,俞亮还是听到时光接通了电话后那声‘方绪’。

 

摸着良心讲,要是可以,时光是真的不想节外生枝。

说起来也算是他与俞亮一种,同龄人来说不言而喻的默契——俞亮没有特地要求,他却自觉守口如瓶。

如果不是因为特级Alpha体质特殊,需要的药剂必须是专业性定制定量的,办理起来程序十分繁琐,他连一点风吹草动都不想透露给方绪。

碰面的地点选在方绪经营的那家酒吧。

方绪这些年来愈见成熟,名下的许多产业都陆续转手,将大部分资金投入围达,同时将一部分资金注入‘黑白问道’,就日常打理和股权占比,毫无疑问他算得上第二元老的存在。

当然,以他年少‘花天酒地’的本性来说,让他全部改了也不现实。

当年借着给队员提供保密性好、方便的娱乐空间的由头,这家酒吧自然而然地被他保留下来。

时光到的时候,就看到那人坐在台球桌旁,早早把酒开好了。

方绪倒好了的那杯放在一边,显然这酒不是倒给他的。

“绪哥。”

方绪抽了抽嘴角:“得了,你还是叫我方绪吧,听你在电话里叫惯了,猛一改我都不习惯。老师最近怎么样?”

“挺好的。”时光目光落在方绪漫到一半的酒杯上,“酒少喝点,对身体不好。”

方绪挑唇一笑:“时光,你真的越来越像个师娘的样子了。”他手背到身后沙发上摸了摸,而后把一袋东西放到面前,“之前你说过的,都在这了,看看还差什么没?”

时光解开袋子一边挨个点了点,一边不忘细心地拿一些不确定的,细细对照是不是之前搜寻的那款。

借着这个时间,方绪往这边凑了凑。

“时光,这些不是老师要的吧?”

特级Alpha得天独厚的体能和才智,也因此在社会生产活动中创造了各自行业的巨大成就,既然肩负着更重要的使命和重担,自然也就有权享有相应的福利保障。

就医疗这一块,因为他们本身体质原因,普通的药物疗效于他们来说几乎是微乎其微的,为此早有针对这种情况的强效药,特级Alpha可以凭证件免费领取,其余则需要按照市场价支付,就这样还有诸多条件限制。

以方绪那混迹商场多年的本事,但凡编出的瞎话有一点点漏洞,下一秒就要面临被当场戳穿的风险。

不过,时光也没准备给他这个机会。

“诶——时光。”那人眼疾手快地按住药袋,“我千辛万苦帮你筹来的,没有功劳,苦劳总是有的吧,你这就不太厚道——”

时光挑挑眉,一字一顿:“私,事,你也要问吗?”

方绪愣了愣,他看着自家小师娘揶揄的视线,先是呆滞迷茫了片刻,而后忽然间不知想起什么,消炎、止血、杀菌消毒,方绪干咳几声,脸尴尬得涨红了。

不会真是他想的那样吧?

不会吧,那可是老师——

应该是——不会,吧?

瞧着方绪从那副精明算计到现下一副欲言又止的为难模样,就知道洪河当初教他的‘十个能让人闭嘴小技巧’算是真正派上用场了。

他些许明白方绪在尴尬什么 ,但具体又不是那么明白。

毕竟作为‘贤妻良母’的乖孩子脑中的零星半点的风月阅历,哪里及得上纵横情场多年的老狐狸。

所谓识时务则为俊杰。

“时间差不多了,那我就先回去?”

他深刻知道自己编瞎话就打战心虚的劣根性,再不见好就收,保不准就要露馅了。

“我送你回去。”

“不用!”时光一把把人摁回去,“我本来就是偷偷来的,你这一送,那动静一大,我这不白瞎了。”他抬手看了看表,“得了,我不跟你说,眇眇一会该放学了,回见哈~”

方绪潜意识里告诉他这事绝对有猫腻,但眼下面对这措手不及的事件,他实在也没那个心思套话了,只能眼瞅人朝他挥挥手,转头就走。

时光走到门口迎面遇上一个熟面孔。

“白川老师。”

“时光,你也来这了。”白川看看店内又看看面前的人,“这么巧?”

“不算巧,我之前是跟方绪约好了在这。你也是来找他的?”

“嗯,就筹备着少年围棋班参观黑白问道,模拟训练的事,今年不是该到时候了嘛。”等把此行目的轻轻带过,白川转向时光又道,“那你的事”

“我们聊完了,这不也赶着眇眇快放学,也就长话短说了。”时光拽了拽肩上的包,“我这急得很,少陪了,下次再聊下次再聊哈。”

白川看着人火急火燎的,就匆匆打了个招呼,任人离开了。

方绪还坐在老位置上,这会找正低头拧眉翻着手机,整个忧心忡忡的样子,结果一抬头看人来了,瞬间收敛了情绪,笑着朝门口招手。

白川接过对面递过来的酒杯,又看了他一眼。

“怎么了你这是,有心事?”

“没,一点小事。”方绪把手机扣到桌上,“时光刚走,你俩碰着面了吧。”

白川刚想点头,突然一拍额头:“你瞧我这记性,眇眇在少年宫对训的棋谱在我这,我特地带过来了想让你捎过去,让他俩一起看看的。我这……”

“哎哎哎,不用追了。”方绪把人拉住,“他刚说了要打车,这会估计都快到家了。”

听了这话,白川只好又重新坐下,见方绪接过对训棋谱细细翻看。

方绪连着翻了几页,赛局成绩基本都是中盘胜,这结果倒在他意料之中,不过——

“我怎么看着这风格有点模仿老师的意思。”

“是吧,你也看出来了。”白川拿过那棋谱又翻了翻,片刻后递过去,“你再看看这一局。”

方绪端着纸张细细端详,不同于之前的几局,这次的对家黑棋是位老手,虽然不难看出持白棋者有意控制住自己整体的稳健,但尚且稚嫩,不过才第三十手欲设埋伏的意图就初露端倪。

小家伙声东击西过了猛,被黑棋挑破后,刚设好出路守住,就又想要进攻,结果自然是……

方绪眯着桃花眼:“你跟他下的指导棋?”

白川点头:“我看着这孩子有点急功近利。”

“不难理解。”方绪抿了口酒,“我像他这么大的时候,也一心想取得成绩,得到肯定。”

白川摩挲着酒杯沿,沉默了片刻叹道“其实我的意思,本来是想顺道跟时光谈谈要不要让孩子考虑进行专业训练,毕竟真要决定走上围棋这一条路,有天赋是一方面,后天的专心与恒心更重要。”

“你这也太操心了,时光还在棋坛呢,有他看着,你还不放心?”

“就是他看着我才不放心。”白川无奈,“俞眇眇现在是我的学生。不管他爸妈是谁,按道理我都应该担起为人师的那一份责任。”

他抬眸看见浑不在意的方绪,没好气:“我跟你说话呢,回头你还是把这棋谱给俞老师那边看看,眇眇现在还小,可塑性还是很强的。”

“得,时光那你放心不下,眇眇呢,你也要操心。”方绪唉声叹气地把棋谱规整收好,“东西我能帮你带到,但以我对老师的了解,这孩子还没达到水平线呢,他啊,多半不会太管。就小亮小时候那水平,都是放养式的,除了——”

“你别管那么多,就是再怎么样,也该去问问。”

白川刚想再说几句,却见对面方绪突然地沉默下来。

“白川,以你对我老师的了解,你觉得他会对于特殊关系的人,密切关注还特殊对待吗?”

“以我对俞晓旸老师的认识——”

白川摇头。

方绪抿唇,抬眸道:“白川,我是不是没有跟你说过,时光当年进道场的时候,几乎他的每一局有记录的对训,老师都会看。”

时光做事向来心大,东西用完就随手扔,要不是曾经在俞晓旸那边看到过复印件,这事其实方绪也不会知道。

“这有什么奇怪的,你不是说,当初俞老师是想让时光踏入职业棋坛,正好后来这孩子也有意往这个方向发展,他多关注一点,也没什么问题吧。”

方绪诡异地默了声。

问题在于,根本不是多关注‘一点’。

是太,过,关注了。

“你看你怎么还疑神疑鬼的,时光是俞老师的Omega,这不是很正常的吗?”

天知道,白川刚知道这俩人真正关系的时候,一口气没差点没背过去。

他是听说过时光早已经有Alpha的事,包括后来怀孕了暂时隐退,他也知道一些。

甚至在后来,他腾出空来,特地跟休在家的时光线上沟通,说好要去看望。

而当语音助手最后把他引到俞家门口的时候,他差点以为自己刚换的车载导航出了毛病。

“白川,你不明白的,老师当初说过,他更喜欢有才能的人自己站到他面前。”

像是忽然翻涌起久远的记忆,方绪的目光静静落在一处。

“当年我初露头角时,都是不敢在老师面前稍有张扬的,那时候的我,所谓那些卓越的成绩到了他面前都显得渺小,可就是我不说,他也像是什么都知道,但他从不会过分过问。”方绪目光定定的,“在我印象里,老师只会对自己面前的棋局有绝对的关注,就像——”

就像那是受他绝对掌控的,

因此也被他全身心地热爱,

牵动他心绪的,

那种,独一无二,

绝对属于他的存在。

 

时光算好了回家的时间点,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下班高峰期的大堵车直接把他给塞半路上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今天出门没有看黄历,心里头越急,前面路疏通的越慢。

在呲哇乱叫的汽笛声中,他可算是在晚饭前到了家。

比原定时间晚了将近一个小时。

时光心里有点打突突。

他现在说是围棋九段,可在掰瞎话这方面实实在在地停留在初段水准。

尤其当在面对俞晓旸的时候,有时候‘心虚’两个字就差贴在额头上了。

然而当他悄悄咪咪地打开门的时候,却并没有看到让他心虚的对象。

多半是在路上耽搁了。

时光暗道一声‘好’,抱着包三步并作两步地一路跨着台阶上二楼。

好在俞亮这崽子没有故意躲着他。

“给你的。”

俞亮接住扔过来的袋子,解开来细细分辨着各个用法。

时光还站在那,够头看着他的方向,看着有点跃跃欲试的意思。

俞亮抬眸。

时光被他看得有些尴尬:“你该干嘛干嘛,看我做什么。”

俞亮挑唇,摩挲着袋子里的一个个药膏:“时光,你瞒着他替我保密,不怕他不高兴吗?”

时光懵了一下,而后明白过来俞亮话里面的那个‘他’指的是谁。

“大人的事,小孩子少管。”

时光现在看到这家伙‘故作深沉’,气就不打一处来。

俞亮倒像并不在意这恶劣的态度,撑着下巴含笑:“时光,你上来的时候,他就什么都没问?”

“什么叫‘他就什么都没问’,人根本就没回来。”

时光一抬头,对上那人戏谑的目光,突然心里‘咯噔’一下。

果然,下一秒唇角弯弯的俞亮悠悠道:“他早就回来了,在阳光房下棋,你没看到吗?”


评论(72)

热度(1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