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无邪

人生于世,各有所好,何罪之有。

俞晓旸时光【长生诀】41

俞晓旸雪松味AX时光热牛奶O

不喜欢这个支线的姐妹可以屏蔽‘俞晓暘时光’这个标签啊,别取关嘛(ノಥ益ಥ),伤心中(ಥ_ಥ)

此为【小妈文学】支线番外,与主正文不连通,不矛盾。以正文为主,不磕的姐妹不要点进来哈。

“兄友弟恭”


俞眇眇打小起就有点畏惧自己的父亲。

但凡他犯错时,甚至不用斥责,对方一个抬眼就能让他哑口无言。

他的记忆里有关父亲温柔可亲的记忆寥寥无几。

这难得一次,一下子点燃了他心里面积压的无助和委屈。

可他又自赋坚强懂事,怎么也不肯在别人,而且还是妈妈面前掉眼泪。

所以当看到出现在门口的时光。

他第一时间躲到门外。

没曾想尚未等他缓口气,抬头就和这个家里他最不想见到的那位撞了个正着。

俞亮淡淡打量了他一眼,见那不过到他腰间的小孩子像只满怀戒备的小兽,刚才哭红的眼这会就警惕地紧紧盯到他这边。

他不喜欢看见这个跟自己同父异母的俞眇眇,尤其是对方还是时光的孩子。

只是他这视而不见的轻蔑姿态却反而激怒了某人的自尊心。

“你不准欺负时光。”

俞亮愣了一下,随后像是反应过来,似笑非笑:“你以为是我做的?”

眇眇不说‘是’也不说‘不是’,抬着下巴,神情桀骜。

这态度已经很明显。

毕竟当初两人算是鲜明地表达出了各自对对方的不喜,有什么吃瘪碰壁联想到同在一屋檐下对头身上,好像也不为过。

俞亮倒也不屑于跟一个没有威胁的半大孩子去解释什么,他自顾自地换好鞋披上外套。

眇眇自讨了个没趣,蔫头耷脑地闷闷地坐到沙发上看着棋盘发呆,小小的身影嵌进渐渐黯淡的霞光中。

临到门口,俞亮忽然鬼使神差地回头看了一眼。

不得不承认那些记者确实极其会抓角度,从这个斜侧边的角度看,这孩子像父亲的脸部特征被掩去不少,半张脸的轮廓加上那样的眼睛,确实除了尚带着的稚嫩,相貌与他的母亲殊无二致。

但要说气质,这孩子身上似乎带着一股子不肯示弱的傲气。

那一瞬间,俞亮几乎看到一些自己从前的影子。

“出来。”

俞亮声音不大,却不妨碍沙发上的听清楚,但人说完抬脚就走,丝毫没给反应和提问的机会。

这人又玩什么花样?

俞眇眇满腹疑虑地换好鞋,为防万一还特地把外套也给披上。

那个人站在院子里,显然是在等他。

“跟上。”

丢下这一句,头都不回,完全不去考虑后面的人有没有来。

剩下俞眇眇在原地犹豫不定,一边觉得自己为什么要听这家伙的话,一边又认定这人多半没有好事。

这么一迟疑,俞亮已经把车停在了门口,不打喇叭不降窗,摆明了态度——爱上不上。

车都停到门口了,他不上去倒显得他不敢似的。

俞眇眇一咬牙,打开车门就扒上去,他不想跟那驾驶座的人离得太近,索性上了后座。

“我们去哪?”

出乎意料的,俞亮这次没有选择忽视:“黑白问道,你要是怕时光不知道,可以告诉他。”

眇眇狐疑地探查一眼,最后还是选择发了个信息,毕竟让家里担心从不是他的做事风格。

黑白问道开在市区的另一边,离得并不近。

这一路无话的寂静氛围可眇眇憋屈得不行,说来也是奇怪,平日里时光那咋咋呼呼的啰嗦他嫌吵,而等真和完全安静的待在一起,只要不下棋,他都会觉得别扭。

他往驾驶座上专心开车的人瞟了瞟,不知怎的,突然隐约与俞晓旸的身影重叠。

往日里那满是敌意的情绪似乎有了些许动摇,他撅了噘嘴,虽是不服气,心里却忍不住想。

这个俞亮远比自己看着更像俞家的孩子。

也就在这时候,他才深切地认知到自己所崇敬的爸爸同样也是这个人的父亲。

生平第一次地,他心里头生出一种难以言说的复杂情感。

换位思考的想,他甚至能理解俞亮为什么讨厌他。

但一想到自家手无缚鸡之力的笨蛋妈妈,他甩甩头让自己清醒。

“喂,你要真想报复,有什么事都冲我来,不准伤害我妈妈。”

“你以为我讨厌时光?”

俞眇眇撇撇嘴:“不是吗?”

俞亮微微笑着叹声摇头,什么都没说,只是视线落到天边残阳散落的余晖,目光深远且绵长。

他这副不言不语的姿态,却让俞眇眇更迷惑了。

这人自然又平和的情绪,倒不像是装出来的。

那时的他,是看不懂那样的眼神的。

直到多年后,再回溯起这段不起眼的往事,眇眇却再没有料想的惊诧和怨愤。

他自认没有泛滥的同情和怜悯。

那只是作为这段感情局外人所观所感的悲哀与叹息。

 

周围的景物渐渐熟悉,俞眇眇四下环顾了一圈,发现俞亮的来的是总店这家。

如今黑白问道名气做了上来,分店开了不少,单方圆市都有两三家了。

俞晓旸偶尔也会到总店去坐一会,他不喜欢太闹。

对此,方绪后期宣传的时候也特地没搞总店分店的明晰区别,为的就是让开在僻静处的棋馆不要被过多的打搅。

只是到底名声在那,业内知道这处的人也不在少数。

已到下午,俞眇眇他们进去的时候,正厅里已经坐了一大半的人。

“小亮,你来啦,今天——”

看到随后进来的小身影,秦美的弯到一半的嘴角突然僵了一下。

“秦美姐姐。”

“眇眇也来了。”

她眼中透露着惊诧,一会看看俞亮一会又看看站在旁边的俞眇眇,觉得眼前这画面怎么看怎么诡异。

她记得方绪说过,小亮不喜欢他这个弟弟的呀。

不喜欢还特地把人带出来玩?

“秦美姐,我晚上就在这吃,麻烦了。”

等秦美回过神来,人已经自己向往日里常坐的方向去了,后面还紧跟着一只小尾巴。

“哎——”

“谢谢秦美姐姐,我跟着哥哥就好。”

前面人的背影明显一滞,对这声‘哥哥’的反应似乎极大,脚步声都重了许多,像是有点负气。

背后的小家伙得意昂头,心道,不是要装兄友弟恭吗,这种程度就受不了?

他小跑着跟上去:“哥哥,我们坐哪里呀?”

可惜这次,俞亮连个眼神都懒得给他。

自从棋馆扩张了面积之后,除了增设的后厅,在大堂里也格出了小雅间,为了就是是给一些既想待在有点人气但又不喜欢过分吵闹被打扰的人使用。

隔间多倚墙而建,有一扇小窗,打开了既通风明亮,也能看到后庭院的花花草草,听树上的鸟雀叽叽喳喳。

眇眇来总店不多,来了也多是被长辈们扣在外堂下棋,几乎没进过里面的小雅间,随着俞亮后挑帘进去,这才发现里面陈设虽然简单但看着古朴又舒适,地方不大,正中放的是一张稍显老旧的木色棋盘。

他侧过头好奇的摸索着那张棋盘,看着并不是什么珍贵木材,甚至比棋馆客区的棋盘都要普通基础。

他以前去过几个叔叔的家,人家所谓的专属棋室,简约的也好、精致的也罢,所用器具要不是稀罕物、要不有纪念收藏意义。

可同为九段棋手的俞亮, 除了靠窗的一株不知什么花的盆景,整体普通得怎么看怎么不像一个棋坛风头正盛的青年才俊。

他指尖触摸到右侧边刻琢的一串英文字母,侧过头正准备看,对面的人就突然递上棋罐。

眇眇一脸莫名。

“你不是哭着喊着要跟我下吗,我给你这个机会。”

俞眇眇小脸蛋鼓成个花栗鼠,什么叫哭着喊着,谁哭着喊着?

俞亮还维持着举棋罐的姿势,神情冷漠:“不想下你可以出去。”

俞眇眇:“……”

他刚居然会同情这种无情冷漠的男人。

还‘哥哥’?

傻子才认这种人做哥哥。

照惯例,年幼者执黑,年长的师长还需再酌情贴目。

眇眇虽然执拗,但也没蠢到意气用事打自己的脸。

不过即使贴目,他也没能坚持多久,不过半小时功夫,就以中盘负收尾。

饶是早知道结局,但真看到棋盘上被步步压制、毫无还手之力的黑棋时,眇眇还是红了眼眶。

他奋发图强了这么久,可是在对方这里,还是像个跳梁小丑。

方绪说过,当初俞亮,除了打小起每天十个小时的刻苦训练,他本身也是同龄人里极具天赋的好苗子。

萤烛之光和高悬的日月如何争辉呢?

眇眇突然地生出了一种无助和自卑感。

他一边气得牙痒痒,一边又隐约觉得就算自己全身心投注到围棋上,到了最后,也超越不了这个人。

俞亮靠着椅子镇定自若地看着他哭,那从容的姿态像极了嘲讽,成功让小家伙把眼泪生生憋住了。

 “你是从四岁开始学棋的?”俞亮挑眉看向气得小脸涨红的人, “果然,跟他比,你真是差太多了。”

“要你管。”俞眇眇狠狠凶他一眼,被激起一脑门的热血,“总有一天,我会超过你。”

俞亮冷笑道:“等你能凭自己的资格坐在我对面的时候,再说吧。”

俞眇眇气得咬牙切齿,但奈何他确实拿对方全无办法。

正在焦灼不下的时候,外间又一批客人进来了。

来人显然是挺熟的,随意客套了一阵,就落坐猜先。

边下棋边闲聊。

本来眇眇对也不感兴趣,却不想突然从话题中的人物感受一些熟悉。

“照您这意思,看着还真是我们业内人?”

“不然呢?我看这事空穴来风的可能性不大,八九不离吧。”那人默了片刻,搁下一子,又道,“说不准还是位大师级的。”

“还真有可能,你看啊,他一个Omega,年纪轻轻就到了九段,现在又争选名人赛。”同伴‘啧’声道,“这风头也就同为候选人的俞亮九段可以与他平分秋色了,真是后生可畏。”

那人又道:“不见得是好事,你看看他最近,不也是奔波苦恼着这些流言蜚语。”

同伴叹声道:“也是,枪打出头鸟嘛,不过照这么看,他那位Alpha与他感情也不怎么样,不然怎么外界议论纷纷的,也没见人露个面。”

“事业成就是一方面,个人私生活又是另一方面,你看早年方绪颇有成就但个人生活就——”那人嗤笑,“可见个人品行不一定跟职业成绩挂钩。”

“嘶——你的意思,那孩子……”

雅间的木质墙‘叩叩叩’响了三声,这是棋馆的规矩,里面人被打扰到会以此委婉提醒。

外间两人果然息了声。

雅间里,俞亮待外面安静,这才放开了按在对面人肩上的手。

眇眇克制不住火气:“你干嘛按着我!”

“不然呢,你是准备跟人去争辩?”

俞亮那淡漠的眼眸,似乎带着无声地嘲弄着,‘就凭你,能做什么?’

眇眇攥着拳的小手气得打抖。

不知为何,比起外面人给他妈妈泼脏水,眼前俞亮事不关己的态度更让他怒火中烧。

“时光真是个笨蛋,才会浪费感情地为你这种人着想。”他愤愤打开俞亮要伸过来的手,“你真是自私自利的讨厌鬼。”

这话一说完,他摔帘就走,连秦美在后面叫他都没理。

秦美有点尴尬:“小亮,眇眇这是——”

俞亮气定神闲地把玩着棋子:“没事,一会他找不到路会自己回来的。”

话是这么说,可是过了一会,俞亮还是起身离开了。

“过一会就到点了,也该吃了饭再走。”

“谢了,秦美姐,我回去吃就好。”俞亮颔首,“麻烦你了。”

毕竟人确实是俞亮带出来,万一真出了事就不好。

秦美也明白这个道理,不多留他,只目送着俞亮的车尾灯渐行渐远。

如果姑妈还在,也许小亮要远比现在快乐些。

她摇头叹声,可惜凡事哪有什么如果?

 

眇眇并没有跑很远,这里离家不近他又没带零钱和卡,公交都乘不上。

他闷闷地在公交亭坐了会,等整理好情绪,拍拍灰正预备先往曾姥爷家去,一辆计程车从后开过。

他匆匆一瞥,本来没太在意,却突然动作一滞,再回头看向那辆计程车。

只是模糊半个侧影,眇眇突然撒腿就追上去。

可他哪追得车速,跑了几步,眼见离车越来越远,心里焦急万分。

正考虑着要不先打辆车得了,一辆黑色的轿车就停到他身边。

俞眇眇这会也顾不上置气了,直接上了副驾驶,就推俞亮的胳膊:“快追上前面那辆计程车。”

看俞亮迷惑不解的表情,他急声催道:“快,我妈在那辆车上。”

“你说时光?”

这回不等俞眇眇催了,那人直接挂挡,目标明确地向着那辆显示‘载客’的计程车。

两人不谋而合地赞同,以时光的侦查能力,多半不会发现。

但不保证人家司机发现不了。

为防万一,等确认不会跟丢后,俞亮便开着车远远地缀在后头。

计程车拐了几个弯,过了几处红绿灯后,俞亮神情渐渐严肃起来。

这条路看着像是去……

果然,一刻钟后,计程车开到方圆医院门诊,等自动杆提起,直接开了进去。

俞眇眇:“他怎么来医院了?”

一旁的俞亮凝眉不语,点了片刻也跟着后面开进去。

车一停,眇眇就匆匆往大门跑,他站在门口飞速搜寻,眼见着远处正合上的电梯里看着有个人影很像。

赶忙去按按钮,却还是没阻止得了电梯缓缓向上。

他脑子转得快,马上就想到挂号窗口一个个问问,后领子就被人揪住。

是俞亮。

俞眇眇没打量明白他的意思,正以为对方是有什么主意了。

哪知下一秒俞亮直接把他扔到服务台。

“这小孩走丢了,麻烦你们处理下。”

俞眇眇直接被这波操作整蒙了,一反应过来立马去追,直接被咨询台负责任的女护士给抓住了。

“小弟弟,不能乱跑哦,在这里等等,一会,姐姐帮你联系下广播。”

“我没——”他试图挣脱,急声,“那家伙是我哥!”

再回头,哪还有俞亮的影子。

好嘛,这回是真走不了了。

不同于Alpha和Beta,Omege都是有专属的看诊区域。

俞亮循着记忆找着地方,期间还被医护人员阻拦过,好在这里并不是重症区域,他借口跟家人一起来的,不小心把人看丢了,医院一向是提倡家庭里多多关护Omega人士,这才没有多为难他。

他一层一层地找,直找到四层,刚出了电梯门就四处寻望,终于在等候区的右廊,看到一个的熟悉的身影。

“时光!”

被叫的人吓得哆嗦了一下。

然后,头也不回地拔腿就跑。


评论(50)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