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无邪

人生于世,各有所好,何罪之有。

俞晓旸时光【长生诀】42

俞晓旸雪松味AX时光热牛奶O

不喜欢这个支线的姐妹可以屏蔽‘俞晓暘时光’这个标签啊,别取关嘛(ノಥ益ಥ),伤心中(ಥ_ಥ)

此为【小妈文学】支线番外,与主正文不连通,不矛盾。以正文为主,不磕的姐妹不要点进来哈。

情深,缘浅。

 

医院的回廊可不是四通八达的,时光跑了几步才反应过来,再往里面,除了科室就是墙面。妥妥的死胡同。

而那唯一的出口……

时光转过头看到走廊尽头堵着的人,。

俞亮静静看着,目光从对方的脸上一路巡移到那手上攥着的半透明药袋和一小打纸单。

时光被那视线烫了一下,目光迅速躲闪开,药袋被藏到身后。

“好巧啊,你也在这。”

俞亮的唇紧紧抿作一条缝,他迈步上前。

两人之间的距离一点一点缩短,时光感觉心像是漏掉一拍,屏息间,攥紧的手心全是冷汗。

这里是Omega院区,照理说,所有Alpha都被绝对禁止散布信息素,可俞亮那低压的气场却让时光产生一瞬间的恍惚和怀疑。

以至于对方到他跟前的时候,他下意识后退。

就这么一个间隙,俞亮从他身边擦肩而过。

时光懵了一下,等回头只看到那人的背影,而走的方向赫然是自己刚出来的那间科室。

“俞亮。”

那人闻声回头,时光看到一双平静无波澜的眼睛。

而后那人转过头,轻缓地叩了叩门,得到允许后推门进去。

时光整个狠狠地木了一下,他读懂了那眼神里的意思——这事没得商量。

慌张与不安接踵而至,他扶着回廊的长椅慢慢坐下,也无暇顾及三两个好奇打量的路人,那种不知是身体的还是心上的疲惫压得他喘不上气。

他揉搓着手中的挂号本,心里面开始列举出可以寻找的借口,却又被一一否认。

凭他怎么装傻充愣,铁铮铮的事实在那,加上医院禁止为有Alpha的Omega隐瞒病情信息的严明禁令,这事基本没有回旋的余地。

大约半个小时后。

俞亮一出来就看到坐在长椅上,蔫头耷脑的人。

而同一时间的,闻声抬头的时光也看向了他。

“你——”

他刚要起身,眼前却猛地一黑,好在俞亮眼疾手快地上前扶住,眼中带着藏不住的担忧。

时光看不见自己煞白的脸色,自然也就不知道此刻自己的笑容显得多么虚弱和勉强。

“早上没吃早饭,没多大事。”

他后退一步,有意地躲开旁边人的搀扶。

俞亮手臂僵硬地悬在原处,此刻两人间这半臂的距离,却有如鸿沟一般。

时光瞥开视线:“不早了,回家吧。”

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

俞亮眸眼微垂,对于某人刻意又明显的搭话,也只是被动地应答着。

搞得时光一颗七上八下的心更加忐忑。

终于在临出电梯时,他克制不住地把人叫住。

明明已经打好了长篇腹稿,但临了,脱口而出的却只有‘抱歉’

“我真不是有意瞒着你。”时光踌躇了,“我只是……我只是没想好怎么跟你说。”

俞亮:“他知道吗?”

时光心里梗了一下,但也只是犹豫了片刻,立马点头。

知道了就是已经在忧心和养护,不必多心忧虑。

这次,俞亮什么都没说。

他不声不响地走在前面。

倒弄得偷偷观察的时光更加不安了。

他没什么骗人的经验,也就不知道撒谎的时候要收敛自己的小动作和飘忽不定的眼神。

以俞亮的聪明才智,很难保证能瞒过去,那么俞晓旸那边——

“时光。”

“啊?”

“会养好的吧?”

看样子医生并没有全都告诉他。

时光暗自松了一口气,在对方希冀恳切的目光中坚定地点头。

“医生说,配合治疗定期检查,最主要是保持好心态。”时光故作轻松地耸耸肩,“好啦~你看我这不是挺好的嘛,快别多心了。”

“对了,眇眇那小子没给你添乱吧,刚你进诊室,他借着护士的手机给我打过来。”时光笑道,“真是难得听着他这种跳脚的语气,我们还是走快点吧。”

说完,他先一步走在前头,所谓多说多错,他这会心里乱,左顾而言他难保不让对方多心。

 

回去的路上很顺利,俞眇眇到底年龄小,被时光以换季受寒,胃不舒服的借口糊弄过去,也没再多问。

只是好像还在计较俞亮一天下来的恶劣行径,气鼓鼓地坐在后排也不理人。

俞亮则专心开车,只有沉缓的呼吸暴露出他不平静的心绪。

三个人各怀心思,导致这原本有点远的路途,竟是开得比平日来里快了些。

眇眇显然极不情愿再跟这个冷漠嘴毒的哥哥待在一个空间,一到家就抢先跳下车,转头还不忘狠狠向驾驶座瞪一眼。

门檐的灯是声控的,张姨也听到动静,边擦手边向眇眇问这问那。

她是看着眇眇长大,完全是把眇眇当成自家孩子般疼爱。

时光抿唇一笑,看着小家伙奶声奶气地跟张姨撒娇,心道,也就这份敢爱敢恨的性格像自己。

突地,旁边的人开口:“时光,我很喜欢你。”

时光差点没听清,等满脸震惊地转过头就撞上俞亮注视着他的目光。

那双眼睛里布满了深切的悲伤和黯然:“但我的喜欢会让你为难吧。”

这是钻牛角尖了。

时光开导的话都到了嘴边,又一下子打住。

他看着眼前的人,突然间他明白,这也许,此时此刻,将会是扼杀这段永远没有结果的感情最好的时机。

低压与沉默在车子里蔓延。

明明只是片刻功夫,却又像是一个世纪般漫长。

俞亮苦涩地扯了扯唇角,深深闭眸:“我明白了。”

“俞亮。”

“时光,谢谢你。”俞亮垂眸,“不过,我有点想一个人静静。”

“……好。”

当断不断,终受其乱。

时光这次没有回头,所以他也就没看到后面人长久的凝视。

“即使是知道我爸是那样的,你还是那么喜欢他啊。”

俞亮身上的力气像是被卸光般砸在后靠座上,他捂着眼忽然笑起来,笑着笑着眼眶就热了,那压制的哽咽透着说不出来凄凉。

他自语:“这样也好。”

 

俞晓旸这些年除了下棋和钓鱼,也养成了良好的健身习惯。

好在俞亮车开得快,算是赶在他家俞叔叔之前回来了。

可俞老师那是何等敏锐的洞察力,眼见着今天餐桌上频频给时光夹菜的小儿子,登时察觉出了不对。

时光自兰因寺回来后,对自己伴侣的察言观色也是一绝,非常及时地借着话题打岔。

这才暂时稳住了局面。

而后,晚餐一结束,眇眇就被自家妈妈早早地扔到房间复习功课。

“凭什么他能跟爸爸下棋。”

眇眇抱着胸,看得出来很生气。

“俞亮那是不是玩的,他在备赛呢。”时光摸摸小家伙毛绒绒的小脑袋,“乖哦。”

“哦,那我是下着玩的喽。”俞眇眇委屈,“你们偏心。”

时光哭笑不得:“你哪来的结论。”

“本来就是。”俞眇眇眼里已经开始泛泪花了,“他棋下得比我好,你们都向着他。”

今天这是什么日子,怎么一个两个的都这么爱钻牛角尖?

时光沉吟地片刻,等联想到今天俞亮贸然把人带去黑白问道的举措,顿时心领神会地明白点什么。

这怕是对方的一片苦心。

最终,他决定暂时没有解释这个小误会。

 

眇眇这边曝光的危机算是告一段落。

至于俞亮——

时光看向那扇紧闭的书房门,那颗悬着的心一时半会的还是难以放下。

他本以为这局棋两小时之内就该结束了。

不曾想两人这盘棋一直下到上半夜快结束才接近尾声。

灯光下眼睛长时间注视一处,是非常疲惫耗神的。

俞晓旸揉捏着晴明穴,感觉那酸疼感稍稍缓解。

“你这些年,棋艺长进了很多。”

他目光重新落在面前的棋盘上,黑子老成稳重,步步为营;白子面对强大的对手,却也能不慌不乱、进退得当,甚至屡次出其不意,中途时,两子割据争锋,难分胜负。

“可我还是没能赢你。”

“你有自己的路,不用执着着一时的输赢,更不必跟谁比较。”

俞亮心绪稍动,敏感地觉得这话不像只是在说棋。

即使注定得不到回应,作为当事人,也无法忍受自己的感情冠以争输赢的名头来践踏。

他下意识地想反驳,耳边突然又响起医生最后的嘱托。

 

“你们作为家人的,明知患者身体差成这样就更该悉心养护,让他这样劳累伤神,你们家人是想要人还是想要他的命?”

 

俞亮一直以为这只会是一段无疾而终的爱恋,会在以后的岁月里伴着他一起走向孤独与死亡。

可到底没有料到,会有一天他连自己主观固执的事也无法掌控。

“我知道了,爸。”

 

时光一到冷天就嗜睡,尤其在早上跟长在被窝里似的,怎么也挖不出来。

回房时,俞晓旸特地放轻了脚步,结果推开门,看到人正盘腿坐在毛毯上,左脚盖着右脚背,端着一本棋谱。

不过从他在微微的声响中第一时间抬头,可见这会真正的心思并不在棋谱上。

俞晓旸脱下鞋,踩上暖棉棉的毛毯,看到伴侣仰起软白的脸颊情不自禁地伸手:“还不睡?”

时光噘噘嘴:“被窝那么冷,你又不让我开电热毯。”

“这还没入冬呢,你啊,就这么怕冷?”

时光轻哼一声,而后张开双臂,自然又直白地要抱。

俞晓旸拿他没办法,揽着地上人的腰把人抱起,忽然凝眉颠了颠两臂上的分量:“你怎么像是又轻了许多?”

时光:……

在探究的视线中,时光一把把手覆在对方的脸上。

俞晓旸‘嘶’了一声,猝不及防地被冻了激灵。

“你这手确实凉。”

他掀开被子把人放进去,大手拢住那双冰冷冷的手,将被子又往上拽了拽,确保正好能把时光严丝合缝地盖住。

时光狡黠一笑,下一秒手就钻到那人露出的脖肩上。

在对方审视的目光中,顶着一脸无辜,眨眨眼:“你身上好像不冷哎。”

面对这这无伤大雅的小恶作剧,俞晓旸显得有些无奈,他认命地把人往怀里又揽了揽,这才感觉到时光的脚也是冰凉的,又不得不把怀里的人紧了紧。

感受着那暖乎乎的温度,时光舒适地轻‘嗯’一声,宛饱餐过后晒太阳的小猫咪,慵懒又餍足。

缓了好一会后,他才算是想起自己是要打探口风的。

他柔顺地侧脸蹭了蹭俞晓旸的肩,带着点困意,假意随口:“刚下得怎么样呢?”

“还行。”俞晓旸沉吟片刻,“小亮那孩子 ,比我想象中要长进很多,可惜就是太要强了,还要磨砺。”

时光含糊地‘嗯’了声,实则闭着的眼悄悄睁开了一条缝,心里开始思量着说话的时机。

却不想后肩突然被人抚了抚,对方的下巴轻轻抵着他的头顶。

“明天的早餐我来做,我让张姨帮忙去把那边的公寓收拾出来了。”

时光的蓦地睁眼,有些吃惊地抬头,正好对上俞晓旸垂下的眸。

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立马露出满脸的疑惑:“怎么无缘无故要收拾那,谁要搬进去吗?”

 “是小亮,也就这两天了吧。”

虽然从时光听到收拾公寓起,他就有所猜测,可真实锤了,心里却还是不由自主地失落。

他不喜欢离别。

“不太高兴?”

被窝里暖融融的气传上来,时光感觉眼眶有点热辣辣的酸胀。

“我要说实话,你不要生气哦。”时光纤长的睫毛轻轻颤了两下,声音嗡嗡地,“我就觉得有点对不起他。”

他像是在斟酌用词,话刚完又立马补充:“我就是心里过意不去,并不是那种意思,你别多想。”

“你放心,我不会多想。”

感受到伴侣语气中的温和抚慰,时光这才慢慢安下心。

“我只是觉得要不是因为我,他也许不会吃那么的苦。有时候我看到眇眇时,也时常想,要是俞亮的母亲好好的——”,时光吸了吸鼻子,眼里有的发热,“对不起,我是不是不该提这些的。”

俞晓旸看着那双水灵灵的眼,心里一软,有点克制不住自己的心疼,轻柔地吻了吻时光的眼角:“乖,这不是你的错,不准这样想了。”

时光没有应答,他只是小小团着窝在对方的伴侣的怀里,任由那清冽的雪松气息将他温柔地包裹住。

蓦地,他仰头吻在那人的唇上,只是轻轻一触,克制着那浓烈的爱意。

“我只爱你。”

俞晓旸眼中盛着无尽的缱绻和温柔:“好。”

两个人一如往常地相拥而眠,然而今时今日,那种对彼此依赖却是在这一晚排出所有芥蒂。

时光在那舒适的暖意下,眼皮愈加沉重,他迷迷糊糊地回应着伴侣的长吻,像是下一秒就能沉沉睡过去。

“唔——我困。”

“好。”俞晓旸轻轻勾唇,“这几天早点起,我陪你练棋。”

时光半梦半醒中居然轻轻点了点头,他趴在对方的怀里就迷糊地入梦了。

当然,此刻的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会对此刻轻率答应下这件事而追悔莫及。

 


评论(44)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