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无邪

人生于世,各有所好,何罪之有。

俞晓旸时光【长生诀】49

俞晓旸雪松味AX时光热牛奶O

不喜欢这个支线的姐妹可以屏蔽‘俞晓暘时光’这个标签啊,别取关嘛(ノಥ益ಥ),伤心中(ಥ_ಥ)

此为【小妈文学】支线番外,与主正文不连通,不矛盾。以正文为主,不磕的姐妹不要点进来哈。


-礼物-

天上掉下来个小时光


“亲爱的乘客朋友们,你们好飞机预计在13:30分降落目的地方圆市,请您确认系好安全带,检查您的电子产品是否关闭。”

‘叮咚’一声后, 广播里例行开始播报起天气、温度。

时光清醒过来的时候,广播里已经再次循环播放一遍,他迷茫地左右打量了下身边,靠着坐椅小憩的人都相继醒过来。

他这是——在哪?

“亲爱的乘客朋友们,飞机在即将降落后方圆市,降落后还将滑行一段时间,请您不要打开行李架,避免行李掉落。最后欢迎您再次乘坐本航空公司的班机,祝您旅途愉快,谢谢!”

方圆?

时光揉了揉酸胀的太阳穴,试图整理出一点关于离开方圆的思绪,却在无意间手揣到右口袋里,摸到几张薄薄的纸片。

窄长的纸片上鲜明地映着出发地日本,而目的地是正是中国方圆市。

我去日本了?

我——

随着时光缓缓地按揉,空荡荡的思绪的记忆慢慢苏醒了一些。

他去了日本,赴一场国际围棋研讨会。

那今天就是回国的日子呢?

飞机已经滑行停止,随着机舱里的工作人员地慰问,多数乘客都排队准备着下飞机,时光感觉意识还是有点迟钝,被人群带着拿上行李下了飞机。

等站在人来人往的机场出口,冷风迎面打来,他哆嗦了一下,这才慢慢地反应过来。

两个月前,中国围棋协会那边接到一封日本方发出的邀请函,说是为了促进围棋文化发展,增进各国棋手经验交流专门在东京围棋协会中心开展了一场为期三天的研讨会。

作为中国方代表出席的正是刚夺得围甲第一、建投队的主将——时光。

当许厚把邀请函递交到时光手上的时候,一开始他是不太想去的。

眇眇前两天夜里发了场烧,现在虽然稳定不少,但还是咳个不停。

他哪里能放下心去什么围棋研讨会?

最后好歹是俞晓旸劝住了,说是不同国家的棋手下棋风格以及所受环境影响都是不同的,你还年纪还小,棋力尚不够稳健,更要珍惜每一次接触和学习的机会。

一番话说得有理有据,时光哪里还看不出对方潜台词里‘这事没得商量’的意思。

好在现在活动结束,他也回国了。

时光缓缓舒了口气,将手机长按开机。

他在日本选了许久,没看到合心意的东西作为礼物。

前天晚上发信息说了今天回来但没说航班的具体时间,为的就是多出点时间回来选礼物,给他家那位一个小惊喜。

毕竟既要照料小家伙的病,晚上还要费心连线跟自己解答一些研讨会上要注意的事,实在是难为了他家俞叔叔。

机场外的等着载客的出租很多,时光招手拦住一辆,让司机先奔着就近的商业街去。

路边的树木、来往车辆倒映在车窗上,时光正放空思绪撑着下巴发呆。

忽然间一家店面跳进他的视野,他稍稍一愣。

“师傅,等等。”他眨了眨眼,确认自己没有看错,他克制住心里的激动,点了点玻璃,“对面那家西装店,您能拐到那边吗?”

距离机场两公里的地方有一家非常出名的定制西装店,时光第一次来还是被方绪带的。

不得不说作为富家子弟,方绪这个花花公子对于着装搭配和品质都有很高要求,这家店面虽然不是非常大,但贵在衣服做工细致精巧,加上别出心裁的设计,无论是经典款还是花哨一点的,每一件衣服自成一套鲜明的风格感。

只是价格昂贵,就是简单的外套都没低于上大千的,所以来的定制购买的顾客也就没有那平价店那么多。

时光对衣着装扮没那么大的执念,要不是出于对赛要求,他甚至不介意穿着连帽卫衣入场参赛。

不过——

他记得这家的老板除了西装外,做得最出众的礼服其实是改良的中山装。

不比西装的风格各异,中山装沿袭的基本都是黑、灰等的经典深色,不会在外表设计进行太多的变动和创新。

也因此,对于肩、背、胳膊等方面的细节更要做得精细巧妙。

这家店还在的时候,他买给俞晓旸的每件外套几乎都是出自这家店主的手,只是——

时光抵唇深思,对啊,他记得这家店早就闭店了,说是店主移民意大利,估计以后不会回国发展了,怎么现在又突然开门了。

不过现在显然不是追究这点问题的时候,那边出租车还在路边等着,时光暗自复习了一下自家那位的身型尺码。

这家生意不错,定制起码要等两个多月,好在店主空闲时候会做出几件成品,专门提供给急需的顾客。

他家俞叔叔平时注重锻炼,虽然年纪大了些,但身材匀称,想来大部分成衣都是能穿得上的。

店铺老板似乎还没有开扫码支付的业务,时光翻了翻包,把所有的现金凑到一起拿出来,将将够用。

等拎着打包好的衣服时,他捂着‘扑通扑通’跳的心口,感觉有那么一丝丝的小心疼。

也就是买给俞晓旸,加上他家俞叔叔穿上中山一身正气的大佬模样巨迷人。

他平时给自己都舍不得花这么多钱!

鼓鼓的钱包进来,瘪瘪的钱包离开。

时光推门出去的时候,心里有些忐忑和担忧,万一人家出租车司机也没开通电子支付,他兜里的三块六还能支付得了起打车费用吗?

可惜还没等他想好一会要是无法支付怎么给人家解释的措辞,脚下一个没注意,他就踩空了。

踉跄着站不稳的那一刻,他第一时间选择护住那套昂贵的衣服,结果动作太大导致浅浅揣在兜里的手机重心不稳直接飞了出去。

他眼睁睁地瞅着亮着的屏幕一面着地,正磕在下下节台阶边缘,然后屏幕支离破碎,不知死活地躺在水泥地面上。

时光:……

他蹲下身,颤颤地把手机拾起来。

果然,经过一番‘大变故’的手机不出所料地英勇就义。

现在不仅仅心疼了,他已经觉得呼吸不畅了。

真是流年不利,倒霉起来,喝凉水都能牙。

时光掸了掸屏幕上的灰,此刻已经心累到不想说话了。

而在看到从驾驶窗探出头来、等待半天的司机大哥后,时光感觉今天怕是自己这么多年来最丢人的一次了。

“大哥,您能……能赊账吗?”

司机大哥眉头一皱,感觉眼前这个清秀的年轻人在跟他开玩笑。

 

当然,司机大哥是个好人,之后不但没弃载还是很信任地把他送到了家门口。

“能住得起那边别墅的非富即贵,而且看你衣着模样,家室肯定很好,不会差我们这两个钱的,等到地方再给,也没事。”

对于突如其来的一番夸奖,时光露出了尴尬而不失礼貌地微微一笑,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来感谢热心大哥无条件的信任。

然而,当到了家,站在紧紧闭合的院门前,他感觉自己连假笑也要维持不下去了。

谁能想到他能倒霉到人全部不在家,至于钥匙——

时光第三次将行李的每一个角落都扒完之后,确认自己真的把那劳什子破钥匙掉在了回程的某时某地。

他看看手里已经翻得乱七八糟的衣服行李,硬着头皮抬头僵硬一笑:“那个——大哥,你介不介意再把手机借给我一小会会?”

 

此时的俞晓旸正在外面与人对局,

接到电话的时候,他手里的棋局刚下到一半。

说实话,从他接通电话,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的时候,脑子一瞬间的当机。

对方说自己是时光,又说自己下飞机了,而且已经到了宅院门口,找不到钥匙,还没钱给打车费了。

那语气听着心虚又委屈,让人止不住担心。

他急急忙忙放下棋局赶回去,风尘仆仆地赶回家,看到就是小人儿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搭着膝地坐在台阶上,一脸生无可恋地样子。

或许是听到响动,小家伙抬眸一看,发现是他后,可怜兮兮地眨了眨眼:“你回来啦。”

这样子像是在外头受了欺负,回家找主人的小狗狗,让人又爱又怜。

俞晓旸晃去脑中升起的莫名其妙的想法,重新把目光转向旁边陪着等了半天的司机。

那人被他看得有点手足无措。

其实司机的意思暂时不给也没事,回头等家里有人了,他隔天来取也行。

但时光一副十万分对不起的愧疚模样,他又生得白净嫩气,身形单薄纤瘦,在凛凛的寒风中一站让人看着十分不忍心。

司机大哥是个难得的铁汉面柔情心,看人柔柔弱弱还是个Omega,搁着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独栋别墅,真要碰到居心不良的就不得了了。

最后临时决定留下陪他一起等。

本来是好心一举,奈何俞晓旸那威严的气质太过根深蒂固,目光一瞥间,看得人止不住地紧张得屏住呼吸。

“谢谢您能照顾他。”显然看懂了司机的尴尬,俞晓旸眉眼舒展,微微点头致谢,“真不好意思,耽误您的事了。”

那司机大哥哪见过这阵仗,连连摆手说,不用不是什么大事。

连在俞晓旸为了感谢和赔偿多支付两百也是一再推拒,只是后来被对方态度坚决地按下他推拒的动作,这才不得不收了下来。

大哥一走,空旷的院门外就剩下他和坐在靠着抱膝坐在地上的人。

俞晓旸捏了捏手里的钥匙,神情显得有些踌躇。

时光倒没注意这些细节,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尘,把行李箱的长杆拉出来,一副站等开门的架势。

手心坚硬冰凉的钥匙已经被捂得发热,俞晓旸攥着锋利的钥匙棱角,硬压住心头的疑问开了门。

结果他刚迈进一步,后面人很是哀怨悠悠道:“你就空着手,不准备帮我提点行李吗?”

 

今天庭院的地灯没有开。

现在已经是冬天,葱茏的灌木从也凋败完了,剩下光秃秃的杆子在那,显得有点萧瑟荒凉。

时光刚进院子的时候,就莫名感觉哪里不对劲,当他按亮了客厅灯的时候,那种不对劲的感觉愈加强烈。

客厅整洁又冷清,或者话句话说,是一种缺少生活气的冷寂。

从只挂着一条围巾孤零零的衣架,到整齐排放的坐垫、靠垫,茶几上整齐倒置的茶壶、杯子,一切的一切看着都像是许久没人居住的感觉。

甚至于他感觉屋里没比外面暖和多少。

他就是出差几天,怎么就弄成这个样子呢?

虽然疑惑,但时光向来心道,也没多想,只以为是自家俞叔叔看不惯他向来东西乱扔、衣服不收的坏习惯,乘着他出国这段时间把家里用不上的都收拾起来了。

“家里好冷哦,我要开空调喽。”

时光蹲下身翻了翻茶几下的抽屉,果然遥控器静静地躺在抽屉角落。

他拿起来抬手按了按开关键,结果连按两下,那空调完全没有反应。

“电池没电呢?”

时光掀开扣盖扒出两颗电池交换位置安装回去,再按,只听空调‘滴’地一声,这才算有了反应。

“我记得家里没有备用电池了,下次出去记得要买哈。”

说完这句,他搁下遥控就往往身后的沙发一摊,姿势也从坐逐渐转变成趴,能看得出来是累坏了。

反观另一边的俞晓旸,从进门开始到现在只是沉默着看着时光的一举一动。

等看到人疲惫地整个摊在沙发上,他静默地看了一会,而后不着痕迹地轻轻叹声,准备把提在手里包裹的着衣袋的礼服放好,又把行李箱放置到墙边。

他有意放缓了动作,不过袋子的摩擦声还是吵醒了趴着的人。

时光趴着不想动,却还是心心念念那一件让他‘破财’的罪魁祸首:“袋子里那衣服,买给你的,试试。”

俞晓旸挂衣服一滞,衣架的挂钩还勾在他的指尖上,透过磨砂的挂衣袋能模糊印出里面服装的款式,一款深黑色的改良版中山装。

买给他的?

俞晓旸抱着衣服,一时间不知作何反应,呆愣愣地维持着衣服挂到一半的动作。

半晌,他抿了抿干涩的唇,在心里措了好几版词,开口时却还是很犹豫:“小光,你——”

时光面抵着沙发,抬手一个打住的示意。

“别说话,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先穿,记得黑、白内衬的都找出一件来,让我看看搭哪个好看。”他耸了耸舒展酸痛的肩背,有气无力道,“我再躺会,穿好再叫我。”

俞晓旸看着再次息声的人,又转向手里抱着的衣服,欲言又止,看着似乎在纠结什么。

到了最后,还是无奈地提着衣服走向房间。

大约过了一刻钟,时光听到了门锁拧开的声音。

“小光?”

“嗯~”

时光探起头,将下巴搁到交叠的手背上,抬眼看向站在换上衣服的人。

先衬在里面的是一件白色衬衫,这一下衬得中山装的黑愈加纯正深邃,印得人端正又绅士,既有老干部的干练沉稳又有一种积威甚久、翻手云覆手雨的大佬的强大气场。

时光眯了眯眼,感觉一颗小心脏扑通扑通地乱跳,然后,由衷地感叹:“你穿这件果然好看。”

俞晓旸缓缓抬眸,深邃的眸眼动起来也是尽显成熟稳重。

时光抱着脸颊,控制不住唇角的傻笑,已然原地变成一只小花痴:“哎呀,我老公每次穿上中山装都越看越好看~”

俞晓旸皱了皱眉,神情开始不对:“时光,你说什么?”

时光跟他不在一个频道,自以为是对方使坏,嗔怪道:“俞老师,想再听一遍就再听一遍嘛,装什么没听见啊,你真好看!你要是真的这么喜欢听,我就多说几遍嘛~”

“时光!”

俞晓旸面色因薄怒染红,似乎真动了火气,声音这随着提高了几分。

时光被这威严的语气吓得坐起来。

只有他犯了错,俞晓旸才会这种语气。

他一边飞速回忆自己有什么把柄一边脸上装着无辜:“怎么了嘛?”

时光自人跟自家老古板相处久了,但凡出了事,第一时间装乖认错大多时候能让对方平息一半的怒火。

果然,见他慌张无措的模样,俞晓旸当即软下心来,语气也放缓了许多:“小光,你老实跟我讲,你跟小亮,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啊?谁?俞亮?”时光整个一头雾水,“跟他有什么关系?”


——

作者有话说:

之前有次答应日更没遵守,现在补上( ー̀εー́ )


评论(63)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