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无邪

人生于世,各有所好,何罪之有。

俞晓旸时光【长生诀】52

俞晓旸雪松味AX时光热牛奶O。

此为【小妈文学】支线番外,与主正文不连通,不矛盾。以正文为主,不磕的姐妹不要点进来哈。

-礼物-

不存在 


时光的性子不是生来就细腻敏感的。

就论小时候那为兄弟‘两肋插刀’有仇必报的做事方式,俞晓旸有理由相信要是没家中突如其来的变故,小家伙自由长大后绝对是个让人头疼的混世小魔王。

只是每次想到这,他感慨之余心里又是泛起淡淡的酸楚。

俞晓旸不喜欢给谁特例,就连对幼年丧母的俞亮,他也从没有纵容和护短过。

唯独一个时光。

也只有对时光。

那孩子从不跟他提要求,小心翼翼生活着,总爱故作坚强,有傻乎乎的,但又时刻能照顾到身边人的情绪。

一个善良又内敛的孩子,真的总有本事让人心生不忍,。

这是俞晓旸一直来对时光的印象,并且这么多年来都是这样。

以至于与突然出现的时光相处一阵后,他开始对自己的记忆产生了怀疑。

早间,他拧大门锁的动作刚进行了一半,一个声音远远从楼上飘下来,开始点起了今日份早饭。

时光懒洋洋地趴在栏杆上,眯着眼思索了,最后放弃了豆浆的选项。

“我记得冰箱里的鲜牛奶剩的也不多了,那家早点店隔着马路有家便利店,你看看方便的话也顺便带一盒回来吧。”

俞晓旸:“……你倒挺能吃的。”

“这不还有你嘛,俞晓旸老师,就咱俩这点不算多,而且你带着一堆东西负重晨跑,消耗量加倍哦。”时光龇牙,“辛苦了,这顿算我请的。”

当初对自己家那位,他‘俞老师、俞晓旸、老公、俞叔叔’每次变着花样地喊,全看心情,导致如今对着这个喊哪个称呼都觉得有点别扭。

思前想后就‘俞晓旸老师’最好,很官方、不尴尬。

只是有些语境下显得有点怪里怪气。

时光朝楼下摆摆手,日常问候完早安又可以回房间睡个回笼觉。

冬天的被窝舒服得让人想天长地久地躺着不动,尤其是现在难得没人管着,他只想做一条没有梦想的咸鱼。

今天阳光没有平日那边灼眼,透过窗帘留下的一点点缝隙静静地停留在时光额前细碎的发丝上,好像额头落下温柔的一吻。

时光不适地侧过身,恍惚间又觉得那吻从额头转到眼睫,而后是鼻尖、唇角、下巴,想羽毛般轻柔却灼热,是一种视若珍宝的小心翼翼。

“小光。”

时光微微皱眉。

那唤他的声音却不厌其烦一遍一遍,温柔又缱绻执迷。

直到被房间里响起清晰的敲门声,时光猛地睁开眼,白色的天花板还有光线黯淡的房间,除了他‘咚咚’的心跳声,一切都显得那么得安静。

门再次被敲响,是晨跑回来的俞晓旸。

时光抹开乱糟糟的头发,缓了口气:“不好意思,刚才睡熟了,我一会就下去。”

门外的人没再说什么,但隐约可以听到下楼的声音。

时光摸了把背后冷汗打湿的内衫,腺体被抑制贴严丝合缝地盖着。

自从生完眇眇后,他跟伴侣的信息素的日渐调和,易感期也渐渐趋于差不多的时间,要说他和他家那位这么多些年,早已经算是‘老夫老妻’了。

怎么就没分开多久,居然就开始做这些个暧昧旖旎的梦了。

不合适,不合适,再怎么说这是旁人家,要让楼下那位‘老学究’知道,更不得了。

是的,正如时光无法全然地习惯这个顶着跟他伴侣一样的姓名和相貌的Alpha每天一脸冷漠。

俞晓旸同样无法接受时光自成一套的攀熟和无心的‘秀恩爱’。

他以为时光会认生,没想到对方早已经娴熟地‘腼腆’两个字踢出字典。

时光熟练地筷子把油条挑成两条,一条给自己一条夹给对面盘子:“哝,油条。”

“我自己会夹。”

“我这不是怕你不好意思嘛。”时光摆出手,“放心,我没接触手,很卫生哦。”

“……太油了。”

他默默看着盘子里另一块对半切的烧饼,他更愿意是这小子一整份吃不下,来消遣他来了。

“那我明天点清淡一点的呗,每天不一样好不好?”时光咧嘴一笑“要勇于尝试新鲜事物,俞晓旸老师。”

俞晓旸懒得跟他扯皮,从口袋里掏出一样东西,搁在桌上。

时光目光触及到,眼嘴角的笑意微微僵了一下。

“店家说从没见过这样的手机,里面的配置和屏幕都没有找到能够对应上的。”

落后于他们的世界五年,科技信息更新发展自然是不一样,这种事情也该早有准备的。

时光勉强扯出一点笑容:“算了,修好了估计也没信号。”

俞晓旸捏紧筷末,左手触到口袋里面光洁崭新的机体身。

他也不知怎么,当时被告知时光的手机无法修复后,在橱柜那看了许久,说是不买,最后却还是忍不住买下一个。

或许是这张脸和气质全都跟少时的时光太像太像了,真的不忍心看人难过。

可是——

“俞晓旸老师?”

俞晓旸回过神,往下伸了伸手,摸到那只手机。

“早餐你一共了多少钱啊,还记得吗?”

口袋里,俞晓旸取出那只新手机停住了,他看着从兜里熟练地掏出笔和小记事本的人。

“你这是干什么。”

“记账啊,我看看啊——”时光边点边写,“豆花是三块五,油条两根,三丁包……”

“记得这么清楚?”

口袋里攥住的手机已经被他重新放下去,那面上带着微不可查的不悦,但凡时光稍分点心观察,就能看得出来。

“好了,你看看是不是差不多。”时光转过笔身,按住笔帽‘咔嚓’一下弹回去,而后献宝似的摊到桌对面,“有没有哪记少的,我好久没吃这几家了,不知道有没有记差的。”

一条条,一项项,连一开始替付的打车钱都记得清清楚楚,每次前一天晚会对所有账目计算总额。

时光没想过对方会向前地翻看他之前所有的内容,还看得那么地仔细,禁不住面上有点尴尬。

俞晓旸自小的精力都放在围棋上,加上良好的家世,对于金钱,他没有什么清晰的概念,也基本不会计较。

在时光家,金额较大的储蓄在俞晓旸手上,而家用管理这一块基本是由时光来进行的,长此以往,成功养成了他很好的支出管理习惯。

“你要觉得哪里不合适——”

“挺好的,很详细,很公正。”俞晓旸合上本子,随手搁到旁边,看着似乎不想继续这个话题,“我问过了,明天下午就有飞往去日本的航班,跟你之前乘坐的,航线也是一样的。”

时光轻轻地‘哦’了一声。

或许是时光多心,他隐隐觉得对方似乎有点不太高兴。

 

说是明天,其实还是多少有点匆忙。

时光回房间仔仔细细把东西排查了个遍,他有把东西乱扔的坏毛病,要不是每次都有自家那位给他操持,他的行李不是缺东就是少西。

 

此刻,俞晓旸正安安静静地看着。

只是偶尔时光找不到东西碎碎念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多提一嘴。

说起来,这两天他总因为时光各种匪夷所思的言行气闷,今天难得的没个他置气。

这家伙找个东西都要跑上跑下,咋咋呼呼的个性哪点像个成年人。

时光眼尖地发现端倪:“俞晓旸老师,您的目光挺意味深长的呀。”

俞晓旸错开目光:“收拾好了就早点去机场买票,把证件带齐,我在车上等你。”

果然,十个正经里必有几个是闷骚型。

时光撇撇嘴,心道,你就装吧,我还不知道你。

到机场最近的一条路也得横跨市区,时光扒在后窗上随着车子的开动一路观察。

虽然隔着五年的时间,但街道分布其实没有太大的变化,来来往往的行人车辆,除却有些偏僻处的老门面,水泥路改成柏油路,其余的基本跟时光的认知里差不多。

“哎?拐过那个弯就到围达了吧,我记得边上有家黑白问道的分馆,你们这——”时光眼睛‘噌’地一亮,“你们这边也开了呀,谁坐镇啊?也是方绪嘛?”

俞晓旸‘嗯’了一声,他专心开心,一路都没怎么讲话。

好不容易撬开这人的嘴,时光哪肯轻易善罢甘休,小碎嘴的技能立马上线。

“那客流量怎么样,入会的人多不多?”

“不知道。”

“那接了几次跟道场合作呀?”

俞晓旸淡淡瞥他一眼,没回应。

“这个也不知道,那你有什么知道的啊?”时光顿了顿,继续道,“那有没有开设到冲段培训栏目,这你总该知道吧。”

可惜这次对方,理都没理,专心开车。

一路下来 ,他问十句对方能应他的不超过五句。

车窗外流动的车辆、人群,时光着实是看不出新鲜头,看得想打哈欠。

忽地,他直挺挺地立起脖颈,叩了叩玻璃,激动:“哎,那是方绪嘛?”

“什么?”

然而,还没等俞晓旸愣神的功夫,就看到人按下降窗,用洪亮地声音冲着对面人行道挥手:“方绪——”

“你疯了。”

俞晓旸眼疾手快地把人揪下来,眼神仓皇地望向窗外。

整洁的街道,寥寥的行人,除了几个往他们这个方向看的不明群众,哪有什么方绪。

俞晓旸尚存疑惑,结果一对上时光戏谑一笑,调皮地冲他眨眨眼:“哎呀~别着急别着急,我跟你闹着玩的啦。”

俞晓旸脸色一沉:“闹,着,玩?”

“谁叫你老不说话,就——活跃一下气氛,别那么凶嘛。”时光缩缩脖子,“到绿灯了,你不走吗?”

俞晓旸狠狠地剜了一眼后座的人,他哪里看不出对方跟他嬉皮笑脸打太极。

只是后面此起彼伏的车笛声显然是由不得他过多跟人计较了。

就这样时光算是逃过一劫,又继续闲得扒手指。

只是整个车内气压明显下降了好几个度,但凡不是个眼瞎的,都能得看出来驾驶座的那位心情十分不好。

偏生时光就是有那么挑战极限的勇气。

安静了还没到十分钟,他再次‘不长记性’地扒着皮椅,探头搭话。

“你饿不饿啊?咱一会吃啥?我记得有附近有家店,他家拿破仑蛋糕不错,要不要待会去看看?不过,我记得你好像不喜欢吃甜的,那我们要不看看别家?”

俞晓旸:“这里离机场还有8.3公里。”

“啊?”

俞晓旸面无表情,声音却冷漠得掉冰渣:“你有两个选择,闭嘴,或者,我把你扔下去。”

时光:“……好的,俞晓旸老师,这就闭嘴。”

 

以前的时光,乖巧懂事。

虽然偶尔迷茫和沮丧,但一点就通,聪明又腼腆。

究竟是什么样的环境养成他现在这种性格。

透过后视镜,俞晓旸看到后的人已经百无聊奈地开始边给玻璃窗哈气边用指头开始画画,期间还悄咪咪写了个‘俞’又接着在在旁边写了个‘时’,写完又立马用手糊掉。

真真是每时每刻都闲不下来。

“时光。”

毫无防备的时光被吓得一抖,花瓣画歪了。

“到了。”俞晓旸靠边停车,“去吧,我在这等你。”

时光:“偶嗯唔哼?”

俞晓旸:“……我看不懂你在比划什么。”

时光又点点自己的嘴。

俞晓旸第一次感觉到这么心累:“你现在可以说话。”

时光呼了一口气:“我是说,机场容易碰到熟人不?”

俞晓旸:“……证件给我,你不准下车。”

“好嘞,俞晓旸老师。”他挥挥手,告别,“谢谢你哦,俞晓旸老师。”

 

方圆来往日本的航班并不紧密,好在时间段基本都是固定不变的,也每天都有。

以时光那爱睡懒觉又丢三落四的毛病,能赶上上午航班显然不现实。

俞晓旸一边考量着航班时间一边整合着文件袋的证件,等拿到身份证时,他目光停了一会。

从出生年月到家庭地址,跟他带大的小时光是分毫不差的。

不过按照那家伙的说法,他们的世界里比这个世界的时间再推后五年。

比小光还要大五岁?

俞晓旸无奈一笑,二十七岁?

看着一点也不像。

机场的业务办理效率不错,剩一个人就轮到他了。

不过前面购票看起来不是方圆常住民,除了购买机票还顺带着问工作人员一些区域问题。

俞晓旸并不着急,边翻阅着手里证件边观察着机场格局分布。

往年他外出,有围棋协会派出助理人员或是方绪、卢原安排,也用不着他操心。

只是眼下车上某个人,不论是特殊的身份还是从头到脚的一副‘生活不能自理’的迷糊劲儿,俞晓旸是真的控制不住自己操心。

说来这孩子也不知道是太相信他,还是纯粹的心大。

刚才,所有用到用不到的证件,连着文件袋一股脑儿全塞到他手上。

这要碰到别有用心的,回头被卖了都不知道。

排在前面的人差不多要咨询完了,工作人员开始例行公事的亲切问候告别。

俞晓旸顺手整合了一下手里的证件,然而抬手时,余光一瞥手里的证件,猛然间地察觉到一点不对劲。

下围棋的很大一部分对数字和细节都有着超于平常人的敏感和洞察力,甚至是不用去细看的。

“先生?”前台的机场人员客客气气地又唤了两声,见面前的男人终于抬起头,端起亲切的笑容,“您好,先生,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呢?”

“你好,麻烦帮我查询一张机票的登机时间,我家人记性不太好,机票落在家,我说他买的后天的票,他说买的明天下午。”俞晓旸无奈一笑,“这会正好路过机场,麻烦帮我看一下,可以吗?”

“好的稍等,先生。”前台的小姑娘显然是被眼前人绅士又有礼的态度感染到了,笑意盈盈道,“请问您家人的身份证号码是?”

俞晓旸思索片刻,慢慢报出一长串数字。

“不好意思先生,这边查询到您并没有购置任何机票。”

“没有?可他说他昨天刚买的。”

俞晓旸垂眸沉吟,面上看着很为难。

前台姑娘有点愧疚地出声致歉。

俞晓旸摆摆手:“不关你的事,也许是我我号码记错了,可惜我这会联系不到他,那能不能麻烦你看看能不能查询到刚才那串号码的之前记录,所幸他上一份的降落点也是这边”

“好的先生,您稍等一下。”

随着前台‘咔哒咔哒’的键盘声响起,俞晓旸目光一点一点凝重,他心里隐隐有个猜想……

 

——

作者有话说:

俞晓旸老师:他话怎么这么多?

时光:他咋一天到晚不说话?


评论(42)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